國立中正大學教育學研究所九十八學年度碩士班 碩士在職專班  招生簡介

                                                               

一、  培育目標

一般生:培植優秀之教育學術研究及教育行政專業人才、養成具有學校行政及事務管理能力之教育實務人才、培育具有課程研發及教學革新能力之中小學教師及教育專業人員。

在職生:提升各級教育行政機關人員的教育與行政專業知能、提升我國在職中小學學校校長、主任及相關行政人員的教育學術與學校行政專業素養、培養在職中小學學校教師在學校與班級管理、課程與教學、輔導與諮商等領域的專業知識。

二、師資陣容:

教師姓名

學歷

教師姓名

學歷

楊深坑教授

希臘國立雅典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

黃光雄榮譽教授

中華民國國家教育學博士

李奉儒教授兼任所長

英國雷汀大學哲學博士

林明地教授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哲學博士

蔡清田教授

英國東英格蘭大學哲學博士

林麗菊副教授

加州大學Santa Barbara語言教育博士

洪志成副教授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哲學博士

陳姚真副教授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成人教育博士

曾玉村副教授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博士

朱啟華副教授

德國杜賓根大學哲學博士

王雅玄副教授

英國劍橋大學教育學院哲學博士

林永豐副教授

英國倫敦大學哲學博士

鄭勝耀副教授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育博士

陳幸仁副教授

英國劍橋大學哲學博士

陳延興助理教授

英國倫敦大學教育學院博士

詹盛如助理教授

英國倫敦大學哲學博士

三、招生重要日程

 

碩士班

碩士在職專班

報名日期

98212217

筆試日期

98328

98329上午

初試放榜日期

預定98424

四、特色

本所具下列特色,學習環境優質、師生關係溫馨如同一個學習型關懷社區:

(一)              本校校地遼闊,環境優雅,學術研究氣氛濃郁,校園文化適合學生專業成長及人文胸懷涵泳。

(二)              在創新的學術研究環境中,提供完備的教育學理論與嚴謹的方法論課程,涵養教育學術研究人才。

(三)    師資各具專長,並擁有豐富的教育理論研究及實務經驗。

(四)    藏有國內外著名教育學術專業期刊、論文及圖書設備。

(五)    設備完善,設有圖書資料室、研討室、視聽教室、電腦室及交誼室。

(六)    積極推展與國內外大學及學術研究機構的交流活動,本所於94年、96年分別辦理與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之學術交流,共計30位碩博士班同學於暑假期間至該校修課,落實與該校教育學院之雙聯碩士學位,提升研究生之教育學術研究的國際視野

五、     歷屆同學優異表現

(一)    本所研究生學術表現優異:自93年起已有17位碩士班同學、10位碩士在職專班同學繼續攻讀國內外博士班;有6位同學碩士論文分別獲得「國科會碩士論文獎」、教育部「人權教育論文獎助」、「賈馥茗教授教育基金會優良碩博士論文獎」及中華民國比較教育學會「比較教育研究論文獎」肯定;

(二)    本所歷屆同學表現優秀:91年迄今通過高中校長甄試4位、國中校長甄試14位、國小校長甄試43位、國中主任甄試4位、國小主任甄試27

(三)    本所同學表現傑出:自94年迄今連續三年均有同學通過教育部公費留學考試、2位獲國科會千里馬專案補助出國進修、2位獲國科會補助出席國外學術研討會、1位考取教育部96年留學獎學金甄試甲類;

(四)    96年度有3位同學、97年度有4位同學通過教育行政高考三級公職考試。

六、本校招生資訊網址:http://www.ccu.edu.tw/~exams/  本所聯絡電話:05-2720411-26201 各項資料以簡章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